温霖_

有幸于人海中相识
唯愿永远保持着这少年气
目标:2020还完欠债!
能让看到的人开心就很满足了

记忆的牢笼(主备香,一句话信邦信)

*很早很早一个脑洞,最近刚填完而已
*所以也是一个算老的梗了
*一句话信邦信
*ooc预警




刘备在自家院子口见到这只黑鸟已有一个月了。
从月初开始这只鸟就大清早飞过来站在院子口那棵梧桐上探头探脑往院子里张望,但是他一出去又马上飞得无影。
刘备一开始也不怎么在意,但是次数多了难免有些忌讳,他只当那黑鸟是乌鸦。
刘备对着鸟无法,只能找了刘邦。
第二天清晨刘邦出去查看的时候刘备特意躲在了门后,他本以为那鸟会像见着他一样飞走,却没料到那鸟就站在枝头和刘邦大眼瞪小眼。
合着这鸟还分人的啊……
郁闷归郁闷,刘备还是不懂为什么刘邦要站在门口瞪那鸟。
也没过多久,大概就两三分钟的样子,那鸟见刘备一直不出来径自飞走了。刘邦这才转身进了门。
刘备正要开口询问,刘邦摆摆手打断了他的话,“那不是乌鸦,他想待着就让他待着吧。”
刘备虽然依然疑惑,但到底没说什么反驳的话。倒是刘邦走着走着似是随口问了句,“有喜欢的姑娘吗?”
吓得刘备以为刘邦发现了他的秘密赶忙摇头说没有。
索性刘邦似乎真的只是随口问起,只扔了句“那就好”。

刘备是有喜欢的人的,只是藏的深,准确来讲,在刘邦面前藏的深。可能就类似于早恋不敢让家长知道吧(划掉)。
刘备喜欢的是刚来峡谷的孙尚香,一个和他一样身为射手的姑娘。不过女孩子的臂力原因她用的是弩炮,但这不意味着她比他弱。相反,刘备一直相信硬拼硬他不一定拼得过孙尚香。
刘备第一次见孙尚香自然是在战场上。彼时他蹲在一个草丛里悄咪咪摸着小龙,却不想孙尚香一边放着他队友鸽子一边往他这边走。当刘备将火铳对准了孙尚香准备支援队友的时候,孙尚香一个侧翻一炮带走他队友,一炮收了他打了半天的小龙。
事已至此,孙尚香自然清楚边上草丛里藏了人。试探性往草丛里扔了个雷之后往中路翻滚走了,走时还丢了一句“谢了你的龙啊”。
这么一句挑衅意味十足的话语被当时的刘备硬生生听出了几分娇俏,自此一颗草心付佳人。
那一局自然是输了的,在刘备有意无意给孙尚香送头送龙送buff的情况下,想不输都难。
自那之后刘备天天盼着和孙尚香见面,哪怕他们同为射手,同队的几率微乎其微。
在战场上遇见了,刘备偶尔会因走神放个水,但大多数也都是有好好玩的。即便这样局面也是输多赢少。

诸葛亮是最先看出刘备小心思的人,他并没有说些别的,只告诉了刘备孙姑娘同他家对门周瑜家里的乔姑娘挺熟。
也因为如此,刘备摸清了孙尚香家方圆几里内的一切地理事物。
但是摸得越清楚刘备越清晰地发现,孙尚香可能很讨厌他。

自以为发现了一切的刘备开始把心思收了起来,虽然在战场上面对孙尚香时他走神的次数更多了。
刘备觉得这不是个事儿,最终决定躲孙尚香一会儿。
诸葛亮挑了挑眉,最终放任刘备自己琢磨去了。

大概是两三天后,也就是月初,那只黑鸟来刘家院子里报道了。
与此同时是小乔发现自己的好友手臂上绑了绷带,问起来孙尚香只推说受了点伤还没好。
小乔只觉得哪里怪怪的,但也说不上来什么。
这一切自然不被躲着孙尚香的刘备知道。

大概是月底的时候,刘备弄好了早饭去喊刘邦起床却没在房里找到人,四周环顾了一圈才发现刘邦站在院子口看那棵梧桐。
刘备只当是那黑鸟又来了,却不想走出去一瞬就被一个不明物体糊了一脸。刚准备用手拍开,不明物体自己又飞走了。
刘备这才发现刚刚撞自己的是只白鸟,还很眼熟。
白鸟绕着刘备飞了几圈,发出了几声意味不明的啼叫后飞走了,正是朝着孙尚香院里方向。
刘邦见刘备出来了,走过去”了封信过去:“刚对门乔姑娘送来消息,孙姑娘走了。”说完便越过刘备准备进门,走前还拍了拍刘备的肩:“节哀。”
刘备愣愣地低头看着信上的“玄德亲启”有些回不过神。
走了……是什么,香香去哪里了?喂,回来说清楚啊……
刘备想说的有很多,但是张张口喉咙就像被塞住一样什么声音都发不出。
他只能颤着手开始拆信。
笔迹很清秀,虽然刘备没见过孙尚香的字,但他直觉这就是孙尚香自己写的。

玄德亲启:
我发现哪怕过了一世我还是喜欢着你。
虽然你好像是忘记了,不过忘记了也好,在峡谷里重新开始吧。
但愿我来世不会再记得你了。

刘备恍惚记起了他为什么觉得那只白鸟眼熟。
当年韩信离开的时候也是这么只白鸟在梧桐树上守着,只不过他当时等的是刘邦。

评论(5)
热度(14)

© 温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