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霖_

有幸于人海中相识
唯愿永远保持着这少年气
目标:2020还完欠债!
能让看到的人开心就很满足了

*楚留香同人
*半游戏半原创设定
*非真人真事。

延望没有想到会在门派比武上遇到一个……小不点?
眼前的姑娘比自己矮了不止一个头,低着头盯着脚,右脚脚尖点着地。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半晌他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姑娘你,到年龄了?”
女孩子似是气恼地瞪了他一眼,“我上半年就满十六了!”
延望看了看站直了也才到他胸口的人,呐呐无言,“那……”
“我只是长的矮!浓缩就是精华懂吗!”
“懂,懂。”延望看着戳到自己鼻尖的灯笼,双手举起拼命点头。
问雁收回灯笼,双手环抱胸前,若有似无地哼了一声。
延望想了想上台前师姐们“输了就别回来了,丢人”的警告就脑阔疼,硬着头皮开口:“那姑娘我们开打?”
“我是被师姐扔上来的……我的修为还没你一半高……”看着眼前说着说着就快哭起来的女孩子,延望脑阔更疼了。
然后他做了一件以后回想起就想掐死自己的事。
他塞给问雁一块手绢,按上她的脑袋,“别怕,我认输。”
然后,问雁还没擦掉眼泪,他就隐身跑了。

问雁握着手绢有点愣神,掩饰着烧了个真视符确定暗香已经不在擂台,边感叹边摇头,“暗香的男孩子啊,真是一个比一个容易害羞。”

这边他回到师姐们身边,低着头准备挨训,却没想到师姐们理都没理他,只是忧伤地看着对局时间。
楚蘅叹了口气:“我们暗香的男孩子,难道就没人能撑过一刻钟吗?”
另一边苏解语朝楚蘅摊开手,“愿赌服输。”
楚蘅咬着牙把钱袋子放到了苏解语摊开的手上,转头揪着师弟的耳朵,“我说你们什么时候争气点!一刻钟都撑不到!我一个月的零花钱啊!!”
被揪着耳朵的延望安静挨训,然后给师姐递上了自己的钱袋。

再次遇到是半个月后,延望远远地就看到一个云梦两个华山一个和尚守在门口,心里暗喜终于不用等组队了。
走进了才发现等着的云梦就是上次门派比武遇到的那个,延望想都没想转身就走。

问雁最近想刷薛宝宝那里掉的挂件,上次刷的不久前到了使用期限。但是连着刷了快一星期了还没掉,问雁有些烦,而且组的固定队里的武当还鸽了她。
问雁气闷地坐在石堆上晃着腿,不经意抬头的时候看到一个暗香朝他们走来,走进了又转身离开,赶紧喊住:“喂那边那个暗香!跑什么啊!”

延望被喊住后认真考虑了下错过这个队要等多久才能组到下一个队,屈服了。

问雁看着穿着校服的暗香,总觉得有点眼熟。问雁皱起眉头,“诶大兄弟,我们是不是见过?”
星轩搭上问雁的肩,“你眼熟的暗香,还是男弟子,估计又是一个门派比武被你坑了的小伙吧?”
问雁回想了下,恍然大悟,“哦!你就上星期特别害羞的那个暗香啊!”
延望选择死亡。

认识的过程透露着蜜汁尴尬,但不妨碍一起刷本,也不妨碍问雁继续调戏延望。
“诶,兄弟你怎么随身带着手绢啊?
“那天打完了楚蘅是不是把你月钱拿走了啊?
“诶你怎么头上没带花啊?”
延望觉得自己这趟本下得真是挑战自己底线。
“好了别闹了,你这么下去以后都没暗香愿意和我们组队了。”一直沉默着的和尚把问雁往身后拉了一下,“把薛笑人刷完就结束了。”
问雁借力跳到另一边:“我也没有特别在闹嘛。”
不过倒也是真的不再变相调戏延望了。
接下去的打本很安静,但是也有点难受。延望看着配合默契的四个人,第一次有点想组个固定队。

薛家庄对于五个人来讲还是很轻松的,刷完不过一会儿的事。问雁没再说些什么,倒是队里的和尚向延望要了联系方式。
等延望走后,趁着问雁换挂件的功夫,星轩凑到和尚身边,“这个暗香还可以,考虑一下?”
“再找不到合适的就他了,gay当a得太突兀了。”和尚捏捏鼻梁,有些疲惫。
问雁背着嗷呜凑近说悄悄话的两人,“说什么悄悄话呢?”
和尚瞥了问雁一眼,“小孩子真幸福。”
问雁:???

过了两三天延望就收到了和尚的消息。
和尚:有兴趣加入我们结义队吗,我们队里的武当a了。
延望看到信息没有回,放了一天。
延望:怎么想到我?
和尚几乎是秒回:节奏合的上,有意识。
延望想起那个云梦的小姑娘,回了句好。
和尚拉延望进队,开始刷日常任务。
但是那小姑娘不在,和尚世界拉的别的奶。
延望看着沉默的气氛没敢问。

正式加入结义队需要全部人一起,延望也是这时才见到问雁。
几天不见问雁沉默了很多,只是在延望正式加入后说了句欢迎加入就走了。
延望敏感地注意到问雁眼睛红红的。
延望想了想,私信和尚,是和a了的武当有关吗?
过了三四秒才收到的回复。
是。
延望看着回复说不上来的难受。

接下去又是看不到问雁的一星期,从平常闲聊的点点滴滴里延望也能猜出一些端倪。
不过是一个狗血的偶像剧套路。
但延望还是选择出来找找人。

最后是在武当金顶找到的。
问雁小小个坐在边缘,摇摇欲坠。
延望走过去坐在她身边,想起了以前很照顾自己的师姐的离去。
问雁本以为延望和星轩他们一样是来开导自己的,却没想到他只是坐着。
静坐了一会儿,延望开口:“要不要去归去兮看看?”
问雁愣了一下,“哪?”
“归去兮,暗香举行葬仪的地方。”延望顿了顿,“官方解释是这样,但实际上只有新手任务的时候关先生举行了一次葬仪。”
问雁侧头盯着延望片刻,手撑在地上起身,“去看看。”

暗香的光影是长久的暗。
归去兮更甚。
问雁掩不住好奇的四处打量,总觉得太干净了,不像是个举行葬仪的地方。
延望似乎看出了问雁的疑惑,“归去兮的葬仪是为那些牺牲的暗香弟子准备的,在外牺牲的暗香弟子往往连遗体也运不回来。至少在我了解的历史里,新手任务里的那个姑娘是唯一一个遗体完整的。”
问雁突然有点恶心。
“这个地方寓意不怎么好,但是我偶尔还是会过来。”延望像变戏法一样的掏出一盏花灯,小心翼翼地放进面前的河里,“每次有师姐师兄走的时候,我就过来放一盏灯,祝愿他们前程似锦。”
花灯在延望的絮絮念中随着河流漂远,延望掏出过了冷却的花灯递到问雁面前,“试试吗?”
问雁接过花灯,握在手里凝视,手心的汉使得花灯的花瓣有点卷边。
良久,问雁慢慢抻平花瓣,放在河里。
花灯飘摇着向远处漂去。
问雁终于开了口:
“我刚玩这个游戏时就遇到了他,那时候什么都不懂,他就一点一点的教着我,告诉我怎么玩,带我认识很多人。可以说,我关于这个游戏的一大半回忆,都是他。
“但是他突然和我说要a游戏了。”
问雁说着哽咽了,背过身偷偷抹泪。
“这个游戏如此,人生也如此。”延望按上问雁的脑袋,“当你心软时,就是站在归去兮给他们送行;当你不再眷恋,也有别人站在这里为你送行。”
“或者你可以想,他们在另一个江湖等着你去找他们。”

他们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很好,只是不再需要这个江湖调剂了。

——————————————————————
送走了一波一波的亲友,昨晚师傅也和我说要a了。
心软的人总是会留到最后看着别人走完。
愿我认识的各位啊,前程似锦。在另一个世界过的好好的。
我也想不出更好的祝福了,只希望你们可以活的好好的。
声声慢·风露清歌,浅花迷人。

评论(1)
热度(1)

© 温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