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霖_

有幸于人海中相识
唯愿永远保持着这少年气
目标:2020还完欠债!
能让看到的人开心就很满足了

Part I:往事

*私设较多,我流pot

*大概两章后会结束了

*番外暂定的撒糖日常和忍岳复合

*昨晚到最后睡过去了就没发出来,今晚不一定更新

手冢隐约觉得这个故事可能就是迹部回国的原因。手冢也不确定自己心里到底是什么感受,他能猜到这个故事对迹部的影响很深,主人公应该就是那个弥生。

手冢的性格决定了有些问题他问不出来,更何况现在可以说还是他单方面暗恋着迹部。不过手冢还是觉得自己在迹部心里是特殊的,毕竟以大少爷的性格,也不是随便遇上个国中对手就同意住进人家家里的。

虽然已经过去五年多了,但当时都是为了全国冠军燃烧了整个青春。当时的迹部也是一直把手冢当成自己的宿敌,手冢自认为在迹部心里他虽然比不上冰帝的队友,但是除开他们自己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迹部喝完牛奶把杯子放到茶几上,撑着膝盖站起来。侧身绕过手冢进了卧室,“本大爷休息一下。”

手冢的视线追随着迹部的动作移动,等迹部关上门后才不舍的收回。

手冢拿着杯子端详了片刻,大拇指指腹摸过迹部嘴唇碰过的地方。五六分钟后才放弃观察,把杯子带进厨房用水冲洗了一下放回柜子里。

中午的时候迹部本身吃的不多,手冢便准备早点做晚饭。

手冢想问问迹部有没有什么想吃的菜。他走到卧室门口,握上门把的前一秒门被推开了。一时间手冢和迹部看着近距离的对方都没有出声。

手冢率先回神后退一步,发现迹部换了一身很眼熟的运动服,还拿着自己收起来的网球拍。

迹部随着手冢的动作反应了过来,习惯性打了个响指,“和本大爷打一场。”

迹部现在难得的情绪外露,手冢有些担心的拉住迹部的手腕,“你真的没事吗?”

“本大爷最拿手的可是持久战啊,你该不会是怕输给本大爷吧?”迹部没有挣开手冢的手,反而向前一步贴近手冢,还带上了促狭的笑。

手冢的心因为迹部的靠近开始加速跳动,下意识把迹部的手握得更紧了,眼睛微合避开了迹部的视线,“与其担心我输不如想想等会儿怎么赢我。”

闻言迹部无所谓地耸耸肩,就着被握住手腕的姿势朝外走去,“赶紧给本大爷带路。”

手冢转身的时候松开了手,拿过了迹部背着的网球包。

两人并肩走到玄关,索性鞋码一样,手冢直接找出了一双运动鞋递给迹部,自己换上了另一双。

穿的时候迹部并没有发表对鞋子的看法,让手冢心里的担忧更上一层。

手冢家离最近的室外网球场并不远,两个人走了五分钟就到了。很幸运得正好有一块场地空着,两个人走向那个熟悉的球场,也是承载了他们大部分青春的地方。

两个人都是有几年没碰网球了,一开始的两局都是基础的打发有来有回。从第三局开始局势变得紧张起来,唐怀瑟发球零式发球,迹部王国手冢领域相继出现。

两个人仿佛回到了当年那场轰轰烈烈的双部战。只是这次两个人都没有受伤,也没有背负着那么大的压力,打得要比当时更随性。

打舒服了的结果就是6:6之后手冢拒绝了抢七,迹部也并没有坚持要进行抢七。

迹部喘着气盘腿在网前坐下,球拍平放在身前,低着头使手冢看不清他的表情。

手冢有些担心地想过去确认一下,刚迈出一步就被迹部制止。

“坐本大爷对面。”

手冢隐约猜到迹部是准备讲些故事了,又不想再刺激一下迹部,只好按迹部说的隔着网坐在他对面。

迹部始终低着头,没头没尾地开始叙述。

“本大爷小时候是在英国长大的,当时和本大爷一起玩的只有桦地,和弥生。

弥生的母亲和本大爷的母亲是高中密友,婚后依然保持着很亲密的联系。

弥生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女生,那种典型优等生的模板里教养出来的女生。

本大爷本来不喜欢带女孩子玩,娇柔爱哭。但弥生不是这样,虽然弥生比本大爷小,但她一直更像本大爷的姐姐甚至妈妈。

小学毕业本大爷回日本上学,弥生跟着她爸妈去了中国。

再次见面是国三毕业后的假期。弥生的父亲出了意外,她的母亲带她回来处理一些遗产问题。那个时候一切都很正常,本大爷带她玩了两三天之后她就回中国了。”

迹部讲到这里的时候停顿了一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

手冢却是一时间联想到了很多,他隐约记得那次假期还有人和他八卦说冰帝的迹部大爷好像和一个女生走的很近。现在想想应该就这个弥生了。

迹部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讲述着。

“高中开学前,父亲通知了本大爷:玩闹就此结束了,高中回英国念。本大爷和他吵了很大一架,父亲暂时妥协了。

但是弥生出事了。

她的母亲,在他父亲出事的半年后,选择了自杀。

那是弥生第一次当着本大爷的面哭了。弥生问本大爷,是不是她不应该出生。

那天晚上本大爷陪弥生守灵,弥生喝了一点酒。

那时候本大爷才知道,伯母自生下她之后一直有些轻微的产后抑郁,当时她父母的婚姻已经产生了裂痕,只是碍于孩子和各自的家庭原因,一直貌合神离地住在一起。

本大爷和母亲一起,陪着弥生料理了伯母的后事。母亲当时问弥生,要不要去本大爷家里住一段时间,弥生拒绝了。

弥生说,她必须开始承担了。她作为两个家族唯一的继承人,有些东西她不能再选择逃避了。

本大爷当时是请假去的中国,预订回日本的前一天想了一晚上,本大爷妥协了。之后本大爷就直接去英国了。”

迹部讲完这些之后,周身的气压终于没有那么低了。

手冢起身走到迹部旁边,拉起迹部把迹部抱进怀里。

迹部并没有挣扎,额头抵在手冢的肩头,“本大爷没你想的那么脆弱。”

手冢轻笑一声,附和着,“对,景吾最坚强了。你已经担起你那份责任了,没有谁可以否认你的勇敢。”

“如果后来,本大爷可以早一点察觉…”迹部埋在手冢怀里,声音显得有点闷。

“不,并不存在早不早点知道这回事。如果她是下定了决心瞒着你,谁也没有办法去提前知道。”手冢安抚地顺着迹部的背,打断了他的话,“你已经做到了你能做到得最好的,甚至可能比她想要你做的都好。我想她也是预想到了之后你会这样,才会瞒着你。”

虽然手冢不清楚具体的事情到底是怎么了,但隐约能猜到,弥生恐怕,也去世了吧。

评论(2)
热度(15)

© 温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