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霖_

有幸于人海中相识
唯愿永远保持着这少年气
目标:2020还完欠债!
能让看到的人开心就很满足了

【冢迹】你是我遥不可及的三寸日光

*15年首发贴吧,填坑作品,hehehe

*原著衍生内容极多,主角们长大后的故事

*应该不涉及npot

*有原创角色,和大爷没有爱情线,但算得上主线核心人物

*角色属于许斐,ooc都是我的

*改动了一下时间线,应该是他们大二大三的时候

Part A:好久不见

九月份的东京正在渐渐变得寒冷,让刚从澳大利亚回来的迹部有些不适应,忍不住打了几个哆嗦。看着雾气迷蒙的机场,迹部有些不合年纪的感伤,就像回到那时候一样。

呐,东京,本大爷回来了。

迹部是在高中的时候离开的,因为家业。日本的应试教育并不适合迹部的成长,或者说并不适合迹部家接班人的学习。他回到了英国,接管了部分家业。越来越忙,自然也就很少打网球了。

他手心的确还有茧子的存在,不过食指指腹和中指侧面的茧越来越厚,尽管他的手依然保养的那么完美,单放着就是一件完美的艺术品。

这双手是用来握笔的,不是用来握拍的。

迹部一晃神就想起了五年前父亲对他说的话,他的手只能用来握笔,不能握拍。一晃眼就五年过去了,都不知道当年的对手和伙伴都怎么样了。

他想去找他们,但他并不知道要怎么走。他出行一向有专门的司机接送,报上地点就够了。他不是没想过地铁公交或出租车,但他并不知道该去哪。不是每个人都和专用司机一样可以把人名和地名相对应。

他是偷偷回来的,能瞒一个星期左右。他先去了澳大利亚,那里有一样他一直没来得及拿到的东西。然后就马不停蹄的到了日本,结果竟然不知道去哪。

要不去酒店住上一星期?迹部忍不住自暴自弃的想着。

“迹部?”一道清冷的声音似乎还带着点紧张传来。

迹部回过头盯着来人脑内搜索了一会,想起来他是谁后恢复了往常的神态。“啊嗯,手冢啊。”

“啊。”手冢刚才看到那个背影时就有想过是迹部,但又担心不是。毕竟三年前迹部的不辞而别闹得沸沸扬扬,整个中学界都有所耳闻。他怕他只是认错了人。

但是看到那个人站在候机厅出口不知道想些什么,看上去……特别落寞,对就是落寞。就忍不住想问问看是不是那个人,事实证明他猜对了。

此时此刻,在机场再次见到手冢让迹部想起了那时他打伤了手冢左手,手冢去德国治病的情景。因为是他帮订的机票,迹部甚至比手冢更了解航班。那天送行时他其实也有在,只不过一直没有出现而已。

迹部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那是比赛,什么意外都可能发生,更何况他们当时背着各自的梦想。他们各自都有不能输的理由,他只是觉得如果手冢不能接着打球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手冢不想他,手冢可以在网球上走的更远,也可以算做一种寄托。

看着迹部渐渐又陷入自己的思绪,手冢不想场面就这么冷下去,不停的想着可以说出口的话题。

“啊嗯,手冢。”迹部突然转过头盯着手冢,手冢有些疑惑,不过也开心迹部会主动找他,“本大爷给你这个荣幸带本大爷去你家。”

迹部从来不知道客气是什么,但他就是有本事让这种非常欠扁的话说的那么理所当然不容反驳。

“啊。”手冢突然想到了比赛那边将外套高高抛起的迹部,那是不容拒绝的王。

Part B:我们的回忆

手冢在机场是为了送走二度蜜月的手冢夫妇,遇到迹部只能说是个意外。但是手冢并不排斥。

手冢刚成年还没来得及考驾照,所以当手冢对迹部说,他们要打的回去迹部理所当然的冷哼了一声,不过倒也没有另外的反应。

因为正值放假高峰期,车流量多,的士开的可谓如同蜗牛。

却正好迎合了迹部看风景的心。三年了,东京的变化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

迹部在国外不是没有听说过东京晴空塔的建立,但在看到真实的晴空塔出现在眼前时迹部还是发愣了。

就像,他们……过去终有一天会被更好的现在掩埋。

“想看东京铁塔吗?”不得不说,手冢虽然寡言,但还是能懂迹部眼底的落寞。

“不了。”迹部收回视线盯着放在膝盖的手发愣。

东京塔……他们说过会和对方好好地在一起。只是这个未来里没有她。

手冢不知道关于迹部的回忆,他能做的只是静静地陪着迹部。

“呐,手冢。”迹部微侧头靠在晃动地车窗上,“和他们还有联系吗?”

“每年都会有聚会,但总会有人来不了。”手冢看着随着车子一起晃动的迹部心里泛起一丝心疼。

“聚会……啊……”忍足他们也是年年聚会,只不过他都缺席了。今年或许可以参加一下。

车厢里再次陷入沉寂。

如果可以,请带着我的梦一起走下去,不要放弃网球,拜托。

迹部盯着手冢坚毅的侧脸,心底泛起一丝丝的哀痛。

“你们,都在东大吗?……我是指,不二和忍足他们?”

“越前一直待在美国除了聚会一般不回来。不二他们倒是都在东大,只是专业不同。冰帝的他们,除了忍足出国应该也都在东大。”

“应该?”迹部挑了挑眉毛,明显对这个回答不满意。

“嗯,高中没有加入网球部,所以我不怎么清楚。”

迹部此时脑内“没有加入网球部”无限循环,一瞬间的死机。

“你说你没加入网球部?!”挑高的声音彰显着大少爷的不满。连前面的司机都忍不住回头看看自己的顾客。

手冢对于迹部的怒气有些不解,“的确,不单是我,不二忍足他们两个也没加入。”

迹部有些泄气的靠在座椅上,“不二我知道,他本来就喜欢摄影。忍足是家业……”

“那么你呢?”

以成为职业选手为目标的你呢?载着我对网球的梦的你呢?

“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坚定的目光看的迹部心里发毛。

呵,更重要的吗……迹部又失神了,只不过这次的眼底的迷茫手冢并未发觉。

更重要的到底是什么,让你们一个个都放弃了答应过本大爷的。

“呐,手冢。”迹部突然开口打破了沉默。

“嗯?”

“本大爷住在你家不会打扰吗?”迹部一副后知后觉的表情。

“……”大少爷车都开到一半了你才想起这件事吗……“不会,父亲和 母亲旅游去了。”

“阿恩,那就好。本大爷大概住一个星期。对了,本大爷什么都没带。”

手冢看着微抬下巴掩饰着尴尬的迹部,就像……一只赌气的英格兰短毛猫。手冢眼里带上了微不可见的笑意,而迹部正好没注意到。

“等会到了我先陪你去超市,我家附近正好有一家。”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手冢和迹部都下意识的忽视了这句话里的宠溺和暧昧。

“呐,手冢,明天陪本大爷去晴空塔吧。”

圣诞番外

*突然插进的圣诞番外,也是15年的圣诞

今年是手冢和迹部在一起的第七年,传说中的七年之痒。

迹部合上了手中的书,侧头靠着窗户看着打理文件的手冢。阳光轻轻地撒在迹部身上,镀上一层金光。

手冢一抬头看到地就是自家恋人沐浴在阳光里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就像是随时会里去一样,不禁心头一紧,一时晃了神。

“怎么,被本大爷迷住了?”迹部看着愣神的手冢毫不犹豫地嗤笑起来。

“阿恩,的确。”迹部还没从手冢的肯定缓过来时就被俯身的手冢堵住了嘴。

迹部勾起嘴唇开始回应手冢,毕竟在他们正式确定关系之后手冢可是极难得的主动啊。

迹部不知道飘到哪去的深思突然被脖子间的冰凉唤了回来。没等迹部抬手摸上那东西,手冢再次在迹部耳边放出一个惊喜,“Marry Christmas,Keigo.”

迹部抬手环住手冢的脖子,抚摸着上面那条细细的链子,“本大爷以为你忘了。”

“怎么会?”手冢细密的吻落在他刚给迹部带上的链子上,“我还记得我跟你求婚的样子。”

闻言迹部闷闷地笑出了声,“国光你一年所有的甜言蜜语是不是都攒在了圣诞节然后告诉我?”

“景吾,我们会有无数个七年,七年之痒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手冢认真的看着迹部,坚决的眼神即便有镜片的阻挡也不剪丝毫地传到了迹部眼里。

“馬鹿……”迹部忍不住笑出了声,埋头于手冢肩窝里。

为什么这个迟钝的人总是能猜到我在想什么呢?

Part C论带女王去超市的后果(偏番外风)

在手冢意识到他家周围的超市可能并不符合迹部大少爷的“美学”时他们已经站在了超市门口。

迹部回头看着站在原地的手冢略微挑起了眉,一瞬间仿佛洞悉了手冢的内心,“到现在才考虑本大爷愿不愿意进去是不是太迟了阿恩?”

手冢在原地思考了一会儿,上前拉住迹部的手,“那就走吧。”

迹部略抬头看着从国中开始就比自己高上四公分的人,尽管这些年他也有长个子,不过年轻时那四公分好像就根生蒂固了一样。

他就像回到了国中时那个一直说着“不要大意的上吧”的青学老支柱。其实,就算不打网球,手冢国光也是个会让人产生安全感的人吧……迹部想着牵起了嘴角,可惜在前面的手冢并没有注意到。

或许这次回日本,会收获一些意料之外的惊喜吧,比如日常风的手冢?

自动脑补了一下手冢平常在家里各种脱线的情形【虽然不现实】,迹部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认真挑选着牙刷的手冢都有些郁闷的回过头看着他。

眼神示意手冢自己去逛逛之后,也不管手冢同不同意,迹部径自离开了日常用品区。

“零食小吃”?看样子大少爷应该还挺适应的啊。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思绪也已经跑歪的部长继续为迹部挑选着日常用品。

虽然说迹部不是第一次来超市,但这种平民的超市他平常也很少来过。他去超市一般都是陪自己母亲父亲审视一下产业,虽然他们家主要涉及的行业主要是证券公司,但是并不代表他们家就只涉足证券了。商人嘛,但凡和金融扯上关系,哪有不想试试的呢?

在手冢注意不到的角落,迹部勾起一抹让人心疼的微笑。

“喂,手冢你不会想让本大爷和你一样用平民的牙膏、洗发露、沐浴露等等的东西吧。”结账的时候迹部发现少了一些他期待的东西,忍不住出言讽刺。

手冢的眼神明明白白的告诉迹部,“不然呢?”

迹部咬了咬牙,想到这几天是要住在他家的,硬是没有发火。

“走了,回家了。”手冢结完账看着依然生着闷气的迹部嘴角不经意的勾了勾,上前牵起迹部的手。

感受着对方手心的暖意,迹部楞了一下。随即将刚刚的口角抛之脑后。

嘛,没想到冰山的手竟然是暖的。不过,家啊……真是一个令人怀念的词。紧了紧大衣跟上手冢的脚步。至少到目前为止,这个冰山还是可以信任的不是吗?

Part D:星空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在回手冢家的路上。在去超市之前手冢是先把迹部的行李扔在家里的,虽然说迹部是没有带什么日常用品之类的,换洗衣物总归是带了几件,再加上迹部一直没有放下过的盒子。

说实话手冢很好奇盒子里面装的是什么可以让迹部怎么都不松手,但他的自制力制止住了他的好奇心。总觉得问出口了,迹部就不会继续住在自己家了吧,手冢难得在心里自嘲着。

从超市买回来的东西手冢自动自发地都自己拎了,迹部也没有分担的意向。反正手冢也没指望这个大少爷会主动拎东西,不捣乱就不错了。

迹部在前面慢慢地走着,不是抬头看看天空,“呐,手冢,人死了会变成星星吗?”

听到问话的手冢第一反应是迹部没生病吧,不过还是认真(?)回答了这个问题,“从科学的角度看,不会。”

迹部噗嗤笑了一声,“真是手冢你的风格。”迹部停下脚步,抬头看着星空,“不过,本大爷也不信。”

那么一瞬间手冢觉得自己搭理迹部那个鬼问题就是犯傻。正当手冢想问迹部为什么停下来的时候迹部开口了。

“可是有一个傻瓜和我说她会变成最亮的那颗星,本大爷一抬头就能看到她。”迹部回过头看着手冢,眼底藏着揉碎的星光。“日本空气也被污染了,怪不得她会选择澳大利亚。”

手冢听到“她”时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迹部这种自傲的大少爷竟然也会因为一个女生流露出这么温柔的神情?但同时,他心里也有那么一点苦涩。

手冢从不怀疑自己对迹部有好感,他只是没想到这份好感过了五六年了竟然还存在着。手冢当年年少时就没有想过点破这层关系,现在长大了更理智了也就更不可能了。

“手冢果然只有你这种冰山才不会问东问西,如果是忍足他们早就闹的不可开交了吧。”迹部对于手冢的沉默并不意外,至少在他以为,手冢那种冰山有反应了才是遇见鬼了。“本大爷要住一星期,把接下来一星期的时间给本大爷空出来。”

迹部挑着眉毛眼带笑意的盯着手冢,不过因为回头太快而错过了手冢眼底的笑意。

“啊。”迹部,如果这一星期你也对我有好感了的话,我就不会放手了。

Part E:入住第一晚

当手冢以标准睡姿在床上躺了两小时五十三分零九秒时,手冢终于任命地发现他失眠了。任命的爬起来准备去阳台吹吹风,却发现了另一个本该睡着的人。

迹部回头看了手冢一眼,“你竟然也会失眠。”顺手拉开一旁的听装啤酒,“刺啦”的声响唤回手冢的神智。

手冢下意识上前止住迹部灌酒的动作,迹部疑惑地看着两人想交的手臂,脸上带着些绯红。这是手冢才注意到迹部脚边已经放着几个空了的酒瓶了。

“太凉了。”手冢抓住迹部的手,想要拿走酒瓶。然而迹部还没有醉的彻底。

“总比你拿出咖啡来喝好一点,本大爷晚上还是想睡觉的。”迹部不屑的瞥了一眼手冢另一只手里握着的咖啡罐,不满地皱着眉,“还是这种平民喝的罐装咖啡,本大爷要喝也是蓝山。”

手冢下意识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咖啡,顿时满头黑线。真是太大意了,自己连什么时候拿出的咖啡都没印象。不过大晚上不管喝咖啡还是啤酒都对身体不好吧。这么想着,手冢还是拉住了迹部的手,眼里带着坚决。

“这点酒还醉不倒本大爷。”这倒是你实话,虽然平常不经常喝酒,但是几听啤酒而已,对于迹部来说还是不在话下的的,而迹部对于手冢拦他喝酒自然而然理解成了怕他喝醉后照顾他麻烦,再然后就好心地解释了一下,“喝点酒有助睡眠。”

手冢低头看了眼空的易拉罐,比他刚才在不远处看到的要多,“这叫就一点?”语气里的蕴怒已经比较明显,但对于喝了酒而且还不少迹部来说,他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本大爷认床。”迹部微微闭上眼睛,脸上的红更加艳丽。手冢隐隐觉得额角有些疼,他没记错的话父亲曾经往冰箱里放了Baladin的Esprit de Noel,迹部他,不会拿了那几瓶吧……

手冢刚想捡起地上的酒瓶看看是不是自己猜的那样就感觉一个重物压在他背上,手冢顿时不敢动弹了,小心翼翼背过手稳住迹部摇晃的身体,让他在自己背上睡得舒服点。手冢发誓他这辈子没有一次比现在还不想搭理迹部的。但奈何,他喜欢他呢……

迹部蹭了蹭手冢的背,喃喃地嘟囔了一句,“弥生……”趴在手冢背上舒服地睡了过去。

手冢感受到迹部的动作,顿时僵在了原地。弥生,就是那个女孩吧,可以让不可一世的帝王流露出宠溺神情的女孩。手冢环着迹部腿的手紧了紧,迹部不舒服的呓语了几句,换了个姿势又睡了过去。

说不难过是假的,但他是手冢,他是迹部。一个冷漠,不会因为自己的原因就硬逼着对方说出明显不想提起的事情;另一个自负,从来不会向别人解释自己做法的原因。

手冢最终也只是紧了紧托住迹部的手,一言不发地背着迹部回了客房。他已经没心情看迹部喝的究竟是什么了。

看着迹部脸埋在枕头里两颊憋得微微泛红的神态,手冢的面部表情就柔和了许多,忍不住伸手抚平迹部微蹙起的眉毛。迹部下意识摇了下头,不过在手冢看来就是迹部像小猫一样蹭了蹭自己的手。顿时昔日的冰山被粉红色泡泡围住了。但不解风情地迹部大少爷又喊了一遍“弥生。”

事后手冢回忆起觉得他当时没一个顺手掐死迹部真是一个奇迹。但是事实上,如果手冢舍得掐死迹部那也是一个奇迹。

手冢最终也只是拉了拉迹部的被子,确定迹部除了头没有其他暴露在空气里之后才小心翼翼离开。然后去天台喝了那瓶被迹部嫌弃的咖啡,检查了迹部喝的酒。发现果然如他所想的一样后也只能长叹一口气。

不过因为那罐咖啡,手冢站在天台吹了一夜风也没能再有睡意。

Part F:东京塔

手冢在迹部微微移动的一瞬间睁开了眼睛,少了镜片遮挡的杏眼显得有些凌厉。

迹部揉着有些疼的脑袋,一边回想着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直到一双稍显冰凉的手不轻不重按着自己的太阳穴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床上还有一个人,而且他还不华丽地窝在那人怀里!?

手冢看着刚醒的迹部迷迷糊糊的便清楚了昨晚的宿醉给他的影响,下意识伸出手试图帮迹部减轻痛苦。看着迹部下意识抬头看着自己,呆愣片刻后脱口而出“手冢!”

手冢应了一声,安抚性地揉揉迹部的脑袋:“我去弄醒酒茶和早饭,你梳洗一下。”

然而等手冢端着醒酒茶上来的时候迹部还坐在被窝里出神想着什么,应是刚醒过来还在回想昨晚的事。

手冢将醒酒茶放在一旁的矮几上,从迹部的行李里翻出一套衣服搁在床边,放低了声音:“先把醒酒茶喝了,再去浴室收拾一下。”停下想了想又补上一句“乖。”

语毕迹部就有些受不了了,这满满的哄小孩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本大爷又不是小孩子啊摔。

当然这只是内心小剧场,在手冢看来就是迹部抱着衣服不情不愿地喝完了醒酒茶,手冢这才放心下楼去了。

迹部慢慢悠悠地收拾着自己,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底微微的青黑,手下涂涂抹抹的动作微微顿了一下。

双手撑着盥洗台台面上,脑子里回想着自己昨夜的失态,嘴里吐出挫败的叹气。

迹部突然捧了一把水泼在脸上,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但耳边一直围绕着一个柔软女声:“景吾晚上不准喝酒哦,不然我可背不回去。”

隔着迷蒙的水雾镜子里那个少女似乎对自己笑得一如往常。

等迹部收拾好情绪下楼的时候手冢刚端着早餐从厨房里出来,围着围裙。这种恰如其分的违和感是怎么回事啊!

手冢听到脚步声头也没抬,“我家里只有和式的早餐,吃不惯的话等从晴空塔回来再买别的。”

迹部难得没呛声地点了点头,坐在餐桌边小声说了句“我开动了”,便面不改色地吃了起来。

引得手冢内心疑惑连连,迹部这种从小在西方长大的不应该吃不惯和式早餐吗?大概是手冢的视线太热烈,迹部放下了手中的食物,坦然看着手冢:“不要以为本大爷在英国长大就吃不惯和式早餐啊嗯,本大爷在日本好歹也是生活过一段时间的。”迹部顿了顿,面上似乎是不忍的神情,幽幽叹了口气,“而且手冢你做得好难吃啊。”

手冢发誓如果当时有机会他一定会把迹部掐死。当然是在没有听到后半句的情况下。

“弥生做的比你做的好吃多了。”这是手冢在迹部清醒的时候听到“弥生”这个名字,手冢碍于面子不好意思细问,倒是迹部不负他的希望又多讲了一些,“弥生特别喜欢和式餐点,每次去她家吃的都是和式的,都是本大爷吃过的料理里最好的,特别是她平时吃的和果子。”

看着迹部脸上怀念和向往的神情,手冢一时没忍住:“抱歉我就这水平,入不的大少爷的眼。”

迹部只瞥了眼手冢,并不打算说什么。餐桌上气氛尴尬了起来。

两人间的尴尬气氛一直蔓延到了他们乘着出租到晴空塔。

期间迹部又抱怨了一遍出租麻烦并且打电话给岳人让他给自己准备辆车。手冢表示他听着谈话内容再次感慨了下冰帝的有钱。

“岳人吗?”听着那头嘈杂的声响迹部微微皱了眉。

“嗯,景吾?”好像是岳人捂着听筒走远了一点,杂音稍微有点减轻。

“我最近回国了,借我辆车。”此时迹部的语气就像“借我十块钱”一样稀疏平常。

“啊?啊!景吾你回国了!”岳人的声线突然明朗起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要我通知侑士回来帮你接风吗?”

迹部表示岳人这个一直抓不到重点的性子让他从国中糙心到了现在,深吐出一口气,“岳人。我说,帮我准备辆车,明白了吗?”

“明白明白啊。”迹部隐隐能猜到那边岳人不停点头的傻样,“但是景吾你自己没车吗?”

“这次回来得急,没准备。你到时候停在手冢家门口就行了。”

“恩恩。诶,等等,手冢家?青学那个手冢?景吾你怎么住到他家里去了!你可以来……”岳人表示自家部长不听别人讲完就挂电话的习惯真是。太不好了!不过部长回国了这件事是不是该和亮他们说一下,还要让侑士回国嗯。

打定想法的岳人果断将迹部住在手冢家这件事抛在了脑后,翻开通讯录开始联系其他人。甚至连自己的练习都忘了,直到他的导师过来抓人才恋恋不舍地扔下了电话。

另一边迹部和手冢顺利抵达了晴空塔下。

迹部抬头看着这座比东京塔高出不少的建筑,开始微微地出神。

“景吾,可以的话真想在这里结婚呢,东京塔下的东京,真的好漂亮。最好以后老了,也死在这里。”当时弥生刚到日本,迹部陪她逛遍了日本,她趴在东京塔的围栏上用着尚不熟练的日语一字一句地说着。

“说什么傻话呢?”印象里自己是这么回她的。

弥生,我自作主张带你来了晴空塔,更高的地方,你可以更好地看到整个日本吧。

隐约听到迹部说话的手冢奇怪地“嗯?”了一声。

迹部微微摇头,“没什么,上去吧。”

弥生,明天再带你去京都吧。

16.7.4冢迹日番外

彼时初见,他们不过十二三岁,端得青葱少年,只可惜立场不同惺惺相惜却不得不拔剑相对。

如今自己放下了青学的担子,他也抛开了冰帝一众,虽被嫌弃甩手掌柜但终归是在一起了。

“景吾。”面容清冷的少年将手搭在另一个少年手上。

迹部兀自和九连环较着劲,头也不抬地甩开阻碍他拆解九连环的手,没好气地回着:“干嘛?”

手冢也不恼,抢过了迹部的九连环随手白弄了几下,迹部刚要发火就将已经解开的九连环放回到迹部手中,面上微微带了笑,“我喜欢你。”

迹部看着解开的九连环一阵愣神,好半会儿才终于回过了神,“谁要你帮本大爷解开的,本大爷自己也解得开!”

迹部脸上一阵不在乎甚至好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如果忽略红的发亮的耳垂的话。

手冢见迹部丝毫没有回应,干脆倾了半边身子过去,不等迹部出声便含住了迹部的嘴。

一吻结束,迹部还在喂喂喘着气,手冢头一偏靠在迹部肩上。迹部忙不迭地推开手冢。

“景吾,我们可以这样一辈子,对吧。”明明是疑问句的句式却被手冢用陈述句的语气念出,无端让人信服。

“嗯。”迹部沉默了一会儿,终是握住了手冢的手,依然是一副倨傲的样子,“你是本大爷看上的人,不跟本大爷一起你还想找谁去?”

手冢忍住笑意再次靠在迹部肩头,侧过脸温热的气息尽数喷洒在迹部白皙的脖子上。手冢看着渐渐发红的脖颈,低声承诺着,“永生侍奉吾王。”

Part G:晴空塔

晴空塔很漂亮,特别是当清晨人还不是很多的时候。倚着栏杆还能看到不远处的东京塔。即便晴空塔在高度上超过了东京塔,但短时间内外国人提起日本第一个想到的依然是东京塔。

这就是晴空塔永远替代不了的威望。

“手冢,你们青学有没有一起约定过?”原本远眺着的迹部突然回过头问了一句话,观察到手冢的窘态后玩味地笑了,“怎么,看本大爷看入迷了?”

被正好猜中的手冢心里一阵阵懊恼,但因本来面部表情就不多被迹部误以为被开玩笑后的恼怒,好心情的又逗弄了一下手冢,“不会真被本大爷说中了吧,嗯?”

再次听到询问的手冢终于看出了迹部眼底的恶趣味,收敛了表情,斜睨了一眼,“很好玩?”

“我终于明白不二为什么一直致力于让你变色了。”迹部避而不答,“让面瘫露出表情这种事,做多了真是自豪。”

手冢表示眼前这个人是谁,我不认识。

见手冢又恢复了面瘫脸,迹部无趣地回过头,继续凝视着笼在日光下的东京。“手冢,你整天顶着个面瘫脸不累吗?”

真不知道这个大少爷脑子里莫名其妙的,想法都是怎么来的。手冢走到迹部身边站定,“不累。”

迹部瞥了眼站在身旁的手冢,转过身靠在栏杆上,像只猫一样把全身的重量压在身后的栏杆上。“你们青学每年都在哪里聚会?”

“通常在河村的寿司店里,怎么了?”手冢回忆了下,“偶尔定下的日子特殊时也会去别的地方。”

“比如?”

“上次青学夏日祭,就回学校聚了。”手冢侧头看着迹部,眼里明显写着你问这些做什么?

“看看是不是青学像以往那样死板,事实证明我猜对了。”迹部耸了耸肩,满脸的无辜和嫌弃。

“那不知道冰帝都在哪里聚会呢?”即便是确认了自己喜欢迹部,手冢也不会放任喜欢的人埋汰自己的母校。

“本大爷怎么知道,本大爷又没参加过。”迹部幽幽地扫了一眼手冢,想了想自家那两只小动物,心里一阵嫌弃,“不过估计也就是蛋糕店之类的了。”

被迹部扫了一眼手冢不再敢随意开口,就怕又惹迹部生气。一时之间倒也静默了下来。

直到朝阳彻彻底底升起,原本被染红了的云朵慢慢褪去光鲜的色彩,惨白步入眼底。迹部不想再看,抬了手遮在额前,右腿往身边一伸,脚尖不出所料碰到了另一个人的小腿。

“本大爷渴了。”完全没有感到不自在的迹部在手冢疑问的视线下慢慢吐出这句话。

所以呢?

手冢不出所料地挑高了眉毛,不过幸好迹部也没指望他能够马上明白。

你下去给本大爷买水。

懒得开口的迹部眼神往下扫了一下,反正手冢能懂。彼时迹部也不知道他是哪来的自信,就是想着他能懂,就这么做了。

手冢脸上表情些微松懈,马上恢复原状。秉着要宠爱心上人的思想手冢咽下了那句“渴了自己去买”。

手冢的身影渐渐在视野里消失,迹部终于离开了靠了半天的栏杆。从外套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小袋子,伸手进去抓了一把不知名的东西,凝视了半晌。

手轻轻握住竖起,粉末慢慢地漏出,在微风吹拂下散得遍地都是,至少晴空塔的空气里弥漫着这些粉末。迹部把手递出晴空塔,手打开,风裹着残余的粉末远行。

迹部盯着自己的手出神,上面还残余着一些与手汗混在一起的粉末,溶解了散出一种莫名的晶莹感。

正好走到外面的手冢似有所感地抬了头,就看到阳光笼罩下似乎镀上一层金光的迹部。心中莫名升起一股他会就这么离去的想法。

为了不让自己的预感成真,手冢用最快的速度买了水回到晴空塔。迹部接过水拧开盖子走到一个角落倾倒在自己手上,确认粉末都除去了才把瓶盖对准嘴喝了一口。

喉结上下微动了一下,手冢又想起刚才的预感,心里一阵烦闷。所以迹部喝完水就看到手冢一脸苦大仇深地盯着自己……手里的水?

突然出现在视线底下的水瓶惊到了手冢,这是……让自己喝?想着迹部刚就喝了一口手冢就带着好心情喝了一口。间接……接吻吗?手冢眼底划过一丝愉悦。

迹部倒是看到了那丝愉悦,但他只认为是因为手冢也渴了现在喝到水了所以开心了。不得不说,迹部的心思……真的很单纯。

看着手冢盖上水瓶的盖子,迹部错身经过手冢顺手拍了拍他的肩。“走了,本大爷请你吃午饭。”

左肩的触碰感让手冢不期然想起了以前一次青学冰帝合宿自己肩膀疼的时候迹部为自己按摩的场景。想想他们多久没有这么心平气和地相处这么久了。

这个大少爷……还是一如既往地,心软啊。

评论(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霖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