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霖_

有幸于人海中相识
唯愿永远保持着这少年气
目标:2020还完欠债!
能让看到的人开心就很满足了

【亚千】再也没有下一次

*隶属于《我想我们深爱过》

*15年老文,不涉及npot剧情,原著衍生大量私设

*人物属于许斐,ooc都是我的

壹:不是开头的开头

我是坛太一,相信各位并不陌生我。

今天是应了苏桑的请求,给各位来讲故事,关于我的两个前辈,也就是千石清纯和亚久津仁。一个爱装幼稚的前辈,一个我最崇拜的前辈。

一开始是拒绝苏桑了的,可是前几天改变了主意,我想如果我不把这个故事记录下来的话,等我死了就没有第三个人会知道这个故事了吧。所以,决定完成苏桑的愿望,把这个故事写出来。

贰:千石前辈也可以一个人好好活着

前几天公司接了一个单子,结果人手不够用让我这个文员去客串迹部前辈的秘书谈工作!地点竟然还定在酒吧!要知道我国一过后就再也没进过酒吧了。结果还被放了鸽子=_=反正我赶到的时候迹部前辈已经走了,似乎是跟手冢前辈一起走的,据千石前辈说。真不知道手冢前辈为什么会出现,不过这不是我该操心的事。我该操心的是我那个装幼稚的前辈。

前辈在那家酒吧当调酒师,我来的时候他正为一个顾客调完酒。一杯暖橘色的鸡尾酒,就像千石前辈的头发一样。因为那头发,一眼就认出前辈了呢。

我没打算打招呼,毕竟他们国三毕业后我就没和他们联系过了,算算好像有十年了吧。尽管我还是经常从南前辈东方前辈那里得知他们的消息,比如:千石前辈搬家转学了……

千石前辈竟然认出了我!说真的我很惊讶,也很感动。

千石前辈得知我来的原因后笑眯眯地告诉我迹部前辈被手冢前辈带走了,还让我留下来陪他聊天。我当然同意了,不管是为什么。

千石前辈很忙,他好像是酒吧里唯一的调酒师,还有好多美女借着点酒调戏千石前辈。不过前辈都委婉地回绝了,甚至让美女们心甘情愿多买几杯酒。前辈每次都是好不容易得空,还没聊上几句就又被新来的美女召唤回去。每次千石前辈都递过来歉意的眼神然后匆匆离去。

我无聊的坐在吧台边,看着千石前辈忙东忙西,百无聊赖的吃着冰淇淋。千石前辈不许我喝酒,明明我都成年了啊,又不是当年的小鬼头。我愤愤的戳着千石前辈给的冰淇淋。

“太一就是小孩子呀,不管过多久都是小鬼头呦~”千石前辈头也不回的对我说了一句。糟了,好像是念出声了orz。

等千石前辈忙完已经是深夜,期间我吃了不知道多少杯冰激淋,因此在厕所里蹲了近一小时……中间还小睡了一会,等我睡醒酒吧已经打烊了。我一边打着哈欠一边看着仍然神采奕奕的千石前辈不禁感叹了一句:“前辈你不困吗?!”正收拾着工作台的千石前辈顿了一下,笑着回道:“习惯了呦~抱歉让太一等了那么久呢,没想到今晚的生意会那么好,lucky~”

我的鼻子有点酸。抬手揉了揉泛酸的鼻子,带着点鼻音问道:“酒吧没有老板吗?为什么打烊都是前辈你负责?还有还有,为什么只有前辈一个调酒师,别的调酒师请假了吗?”

“太一那么多问题我怎么回答呢?”千石前辈把酒吧大门关上后从冰箱里挖出一大盒冰淇淋放到我面前,自己也坐了下来。

“前,前辈,我不要冰淇淋了!”笑话,我不想再在厕所蹲一小时。

千石前辈好笑的揉了揉我的头,“这是我自己吃的。还有啊,这家酒吧是我自己开的,所以打烊当然要我来弄;至于调酒师,我只是不想看到第二个调酒师而已。”

还差一个保安,明明还差一个保安!

心在抽痛,我知道原因,前辈也知道。但他只是揉了揉我的头,什么都没说。

沉默了好久,久到那盒冰淇淋已经被前辈吃完。前辈看着始终垂着头的我幽幽地叹了口气。“太一,我记得我们没见面有十年了吧,当年你还是那个小小的个子,追在阿仁后面屁颠屁颠地喊‘前辈、前辈’……不知道为什么阿仁那家伙竟然会允许你跟着呢,很神奇不是吗……嗯,我还记得那时候每次偷跑来酒吧吃冰,每次都说是最后一次,结果后来还是接着去了……”

前辈低沉的嗓音听得我原来就泛酸的鼻子更加酸了。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会找太一一起,可能是想找个人见证一下我和阿仁在一起过吧。”千石前辈始终垂着头,看不清表情。

我终于忍不住扑到千石前辈怀里放声哭了出来。千石前辈有些无奈地拍着我的背,“啊呀真是的,太一果然就是小孩子吗,明明不关太一的事还哭成这样,你看我都没哭呢。”

其实我不是为了他们分手哭,这个在当年机场我就已经干过这种蠢事了……我只是突然意识到,没了亚久津前辈,千石前辈也可以一个人好好活着。

叁:或许从一开始就注定,亚久津前辈没有办法拒绝千石前辈

千石前辈是整个网球部的宠儿,甚至是整个山吹。

所以宠得千石前辈更加幼稚,即便是装出来的。当然千石前辈也曾亲口跟我说过他讨厌选择,所以宁可装傻把选择权放在别人手里。

这并不能代表千石前辈懦弱,只能更加展现他的小孩子心理,他只是不想他在乎的人因为他离去。所以说,有时候装装傻还是挺有用的。

偶尔会问自己,我和他们两个到底是什么关系。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得他们的信任,至少我能称得上除本人外最了解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的人。

我有时候也挺傻气的,会去想那些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往往越想越替千石前辈感到不值。可能是因为我崇拜亚久津前辈的缘故吧,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不能否认,或许没有亚久津前辈,千石前辈甚至可以活得更好一点,至少找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安安分分的娶妻生子是不成问题的。至少不会和现在一样,守着一家只剩下回忆的酒吧。

所以啊,亚久津前辈就是个变数,至少在千石前辈的生活里。

明明两个人都那么在乎对方,可是偏偏又互相挑战底线。

就像千石前辈每次去酒吧都被亚久津前辈抓包,每次都许诺了不会再有下一次,可是过不了多久又总能看见亚久津前辈把千石前辈从酒吧里拽出来。

就像每次亚久津前辈和别人打架负伤,千石前辈红着眼圈给他上药,每次都逼亚久津前辈亲口许诺不会再打架。可是过不了多久就能看见千石前辈小心翼翼地搀着亚久津前辈走在某个回家的小巷里,就像他们可以一直走到天荒地老。

我至今都忘不了亚久津前辈和千石前辈在网球部初遇的情形,也只是在网球部。

伴老笑眯眯地带着一脸暴躁的亚久津前辈出现在网球部里,一下子吸引了整个网球部的视线。只是苦了因为勾搭漂亮MM而迟到的千石前辈。

千石前辈本以为部活开始后他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进去然后照常训练,万万没想到所有人都聚集在了门口。

千石前辈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哈哈哈,大家都在啊,怎么都不去训练呢。呵呵呵。”四下一片寂静,有些人还没有意识到到底发生了什么,比如我。

千石前辈突然露出一个豁出去了的表情,弯腰冲着伴老喊道:“抱歉我迟到了,耽误各位部活了,对不起!”

“白痴。”一直没有说话的亚久津前辈在这个当口突然开口不轻不重地说了这么一句,语气里的轻蔑让我都忍不住想打他。更是有几个脾气火爆的前被当场就捏起了拳头,幸亏边上有人把他们拉住了。

千石前辈这才意识到伴老身边还跟着一个人,看清楚后忍不住轻呼:“阿仁?!你不是说不会来网球部的吗?”

未等亚久津前辈回答,伴老先笑着问道:“清纯和阿仁是同一个班的吧?”千石前辈不明所以的点点头。

“那等会清纯换完衣服和阿仁就来场对抗赛吧。其他人照常训练。”语气里的不容置疑让我都感到疑惑,伴老从来不会用这么强硬的口气让他们训练。

亚久津前辈明显很不满,“喂,老头子不要命令我。”

千石前辈闻言故意装出一副被抛弃的模样,“阿仁就这么不想和我打比赛吗?”噎得亚久津前辈一阵无语,说不出反驳的话。

我清楚地看到千石前辈离开的时候暗暗说了声lucky。我禁不住低下头忍笑。

或许从那个时候,甚至两个人初见时就已经注定了,亚久津前辈没有办法拒绝千石前辈,不管是什么。

不过话说回来,千石前辈就这么逃过了迟到的处罚啊……换作别的前辈指不定要被怎么罚呢……我就这么肆无忌惮的开起小差来,反正我不用训练,因为我是经理。

等我会过神来时队员们已经走得差不多了,门口这边只剩下了我和伴老。伴老不知道在想什么,似乎在盯着我看,只是我不能肯定。

“太一等会儿给他们做裁判吧。”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我竟然听懂了。我真的猜不透伴老在想什么,不管什么时候。

那场比赛的具体经过我已经忘了,隐约记得是一场很棒的比赛。可能也是这场比赛让我对亚久津前辈改观甚至是崇拜上他,事后被千石前辈嘲笑了好久。

肆:他说,等我们毕业我也要开一间酒吧,我当调酒师,你当保安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千石前辈特别喜欢去酒吧……吃冰。

嗯,就是吃冰,从来不点酒。酒吧里的人也像是见惯了一样随千石前辈胡闹。

说实话我第一次去的时候被吓到,虽然千石前辈脸上没多大反应,但我看得出他也挺怕的。

所以我们当时到底是为了什么才进的酒吧啊……

调酒师笑着招呼我们,不忘跟千石前辈打趣,“怎么,阿仁肯放你一个人来我们这儿啦?还拐了一个小家伙?”后半句还是他看到还有个我之后硬生生加上的。

“我去哪又不用阿仁管。”千石前辈突然一把搂过我,张扬笑道,“呐呐,他可是我和阿仁最欣赏的后辈了,你再说什么胡话带坏他小心阿仁揍你哦。”说着不忘比了比拳头。

“知道了啦。”调酒师突然把手中的调酒壶帅气地扔上天空。

很帅气的动作,可惜最后没接住……

千石前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白痴。”一把拿起另一个调酒壶姿势帅气的摆弄起来,吸引了不少美女的视线。

千石前辈一边调酒一边抛媚眼。

千石前辈玩得正high,调酒师被抢了饭碗也不生气,任由前辈胡闹。反而坐下来陪我聊天。

时间过去的太久了,我只隐约记得他姓山崎,也有可能他就没有告诉过我他的名。

从交谈中我知道山崎曾经惹怒过一个黑帮,在逃亡路中遇到亚久津前辈。照道理说亚久津前辈应该不会帮忙的,可是那些追杀山崎的人不长眼,就被亚久津前辈干掉了。

然后山崎死皮赖脸说要报恩,告诉亚久津前辈他在这边上班,还给了名片。被千石前辈看到后吵着要来。

然后就有了上面那一出。

可惜没等千石前辈显摆多久,亚久津前辈就一脸怒气的来抓人了。我看着千石前辈像小媳妇儿一样被亚久津前辈训斥,再三保没有下一次。虽然之后我被千石前辈带着溜去酒吧又被逮住好几次。

我和山崎相识摇头,继续各自干各自的事,装作不认识这两个人。我和山崎虽然初次见面,但彼此熟的一个眼神就能懂对方在想什么,这就是所谓的缘分?

好像就是第一次吧,千石前辈抱着满满一碗的冰跟我们三个人,不,准确点应该是亚久津前辈,说:“我以后要开一间酒吧,我当调酒师,阿仁当保安。”

说完就自顾自地笑了起来,亚久津前辈无可奈何地随着他去。

伍:我从来不会怀疑千石前辈的决定,可能是因为他怕疼

千石前辈怕疼,不管是什么导致的疼痛。

“即便是生病,阿纯也是秉着能吃药绝不打针的原则呢。”这是那次千石前辈饿晕被送到医院,他的妈妈告诉我们的。

因为当时她拒绝了医生提议的挂葡萄糖。即便那可以让千石前辈更快醒过来。

我想千石阿姨一定很爱千石前辈,不然她不会在得知两个前辈在交往时放任千石前辈不管,甚至主动帮千石前辈打掩护。在前辈偷偷攒钱买照相机时,她还经常会塞更多的零花钱给前辈,虽然前辈都拒绝了。

千石前辈就是这么一个人,让人心甘情愿疼到骨子了,不舍得他受伤。同时也很明显,我们都太宠着前辈了。

其实,塔罗牌也好,永远的好运也好,不过都是他避免自己陷入疼痛的一种手段。

所以我想,前辈大概没有料到恋爱会让他这么受伤。

一直很好奇,爱情到底是什么,明明那么伤人却总有那么多人奋不顾身。

爱情太美,美得让人无法拒绝。有两个人这么跟我说过,一个是千石前辈,一个是迹部前辈。

千石前辈是在和亚久津前辈确认关系后,我和他在优纪姐姐的店里偶遇时跟我说的;迹部前辈是在我上任的第一个月月末对我们说的,嗯,我们。(不过现在不是讲迹部前辈故事的时候,以后如果有机会,希望可以继续给大家讲述。)

不知道是我错觉还是怎样,千石前辈跟我说这句话时,眼底含着化不开的忧伤。

我相信那是错觉,因为千石前辈怕疼,他不会让危险接近;也因为亚久津前辈走向千石前辈时两人之间温馨不容第三人插足的气氛。

可是明明那么怕疼的一个人,竟然舍得承受那么大的伤害。

陆:那是一场盛大的花事,只有他们两个知道

爱情是一场花事,开头和结尾只有在其中才能知道。

忘了是从哪本书上或者哪个前辈告诉我的。我觉得用来形容千石清纯和亚久津仁正合适。

那是一场盛大的花事,繁华璀璨,但只有他们知道。

那场花事我窥看了一部分,开头的一部分,和千石前辈希望我看到的那一部分。

那天午后阳光挺暖的,晒在身上正容易让人发困,整个山吹笼罩在春困的阴影下。但总有那么几个人是睡不着的。

等我意识到我把笔记本落在社办时是上课,我没有办法翘课,但那本笔记本又是下午急用的,所以只好趁其他人午休的时候偷偷溜回来找。

我发誓我真的不知道那个角落里有人,只是下意识地往那边走了过去。

那个角落是隐藏在网球场旁边的,据说和高中部相连,但没有人验证过。平常一般没有人会接近那里:一来这是网球场内部,外人不方便进去;二来那是网球的死角,一般打球也不会打到那里去。久而久之这个角落就被人遗忘了。

倒是便宜了千石前辈经常躲在里面睡午觉(虽然我是后来知道的),也方便了我趁四下没人整理数据。

这么一个昏昏欲睡的午后,这么一个得天独厚的地方,这么一对明明一点都不搭却丝毫没有违和感的前辈。天时地利加上人和,所以才铸就了这么一段让人唏嘘不已的恋情吧。

我轻手轻脚进去时千石前辈已经把亚久浸前辈扑倒,按在网球场的铁丝网上,据我目测亚久津前辈已经愣了,他应该完全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出。

说实话,除两个当事人外,包括我在内的网球社成员(当然包括伴老啦!)一直都相信会是亚久津前辈先告白,因为千石前辈怕疼。我知道这个理由很扯,但没有其他理由能比这个还恰当,更能让我们信服。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千石前辈应该是强吻了亚久津前辈。不过当时我的角度也看不清具体发生了什么,只是隐约看到千石前辈的背影与亚久津前辈的背影重合。然后我看到千石前辈把头靠在亚久津前辈的肩膀上,我也能够隐约看到亚久津前辈的正脸,脸上的震惊。

“阿仁,我真的喜欢你。”这是花事开头唯一的一句话,我观看的那一部分里面。

就像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进去一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退出去了。大概,那场花事不允许别人插手。所以,即便千石前辈有意让我参与进去,我也只是看到了花事外面即将凋零的花朵。

柒:点一盏灯,等一个不回家的人

任谁也没想到,花事衰败的多年后,我首先重逢的是山崎,那个在花事里起了很大作用的少年。

我从不质疑山崎知道的比我多,而且比我详细。

和山崎重逢不是在酒吧,开头说过,自国一后,我就在没有进过酒吧,遇见千石前辈那次是十年来第一次。

山崎开了一家咖啡厅,很有他性格的一家咖啡厅,原木家具与摇滚海报混搭,背景音又是恬静的钢琴纯音乐。只有他这种多年混在酒吧却又渴望光明的人才能设计的出来,不突兀而且给人一种归属感。

或许也是猜到了这家咖啡厅是山崎开的我才会进来。

从山崎口里我得知了亚久津前辈的现状。

单身,在一间酒吧当保安。

山崎弄不懂亚久津前辈为什么会甘愿待在一件小酒吧。我说:“因为他忘不了千石前辈。因为他还在等千石前辈回来。”就像千石前辈也在等他回来一样。

“你不是崇拜亚久津吗?为什么我看着你好像更偏向清纯?”山崎这样问我,我是怎么回答的呢?哦,对了!

“因为我心疼千石前辈,跟崇拜亚久津前辈不冲突。也是因为我心疼千石前辈,崇拜亚久津前辈,所以在我看来,那场花事里没有谁抛弃了谁,只是时间到了,花事的繁华散尽,两个人就分开了。我并不埋怨他们两个中的一个太无情,只是担心他们会放不下。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对的。十年了,千石前辈没有走出名为亚久津仁的局,亚久津前辈也挣脱不了名为千石清纯的回忆。”就像你明明喜欢的是千石前辈却更在乎亚久津前辈的动向一样。

嗯呐,山崎喜欢千石前辈,这是我发现的小秘密,连亚久津前辈都不知道。但是千石前辈应该是知道了的。所以才会在亚久津前辈不在的时候拉上我去酒吧。

山崎喜欢在这个城市进入睡眠时点亮屋檐下的灯,暖黄色的灯布置了一个温馨的家。山崎说,这在中国叫“点一盏灯,等一个不回家的人。”的确是这样,点一盏灯,等那两个不回家的人。他还说:“希望有那么一天,那两个流浪的人可以找到那盏等他们回家的灯,不必要是我,只要有那么一盏灯就好了。”

对了,忘了说,山崎的店在千石前辈酒吧所在那条街的尽头。透过山崎点的窗户可以隐约看见千石前辈酒吧的招牌,在千石前辈的酒吧里也可以看到那抹暖黄色的光。亚久津前辈工作的地方我也不清楚,没有去过,听山崎说应该就在附近的另一条街。

我和山崎是那场花事的见证者,我见证了开头结尾以及后续,他窥看了衰败的过程,还揽下了照料残花的使命。

捌:女人的直觉是最准的

亚久津前辈是在高中开学的时候离开的,本来国三毕业就走了的,可是为了千石前辈他还是等到了暑假结束。

那个暑假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再没有第三个人会去打扰他们。他们去旅游了,目的地在哪谁也不知道,对家长宣称是去北海道住了两个月。但隐隐从山崎口中猜出,他们应该出国了。

不过话说回来,两家家长都异常的好说话呢。不知道是已经猜出来了还是真的放心。我个人认为是猜出来了的可能性比较大。

女人是个敏感的物种,她们的直觉往往很准。山崎告诉我的。当时是他陪两个前辈去说服家长的,因为当时的说辞是用一场旅行纪念一下国中三年。我去的话有些不合适而且也帮不上什么忙。毕竟谁也不相信我这么小的个子在读国三【耸肩】山崎前辈说两个妈妈都很好,他相信两个妈妈都猜到了。

千石阿姨就不用说了,千石前辈一开始谈恋爱就没打算瞒阿姨,阿姨也像前辈期望的那样一直支持着他们。从一开始到最后,即便是后来搬家,她都已经做好了陪千石前辈守在东京的准备,可是千石前辈却决定了搬家。有些时候很羡慕前辈有这样的一个母亲。

优纪姐姐从来没有对这段同性恋情发表过评价,没有迹部家那样强烈的反对也没有千石阿姨那样温柔的支持。她对我们一切如常,在她店里时和以前一样陪她聊天逗她开心,吃她做的蛋糕煮的咖啡,偶尔千石前辈会跟着学做一些糕点。就好像这段爱情没有发生过一样。山崎说:“亚久津优纪从一开始就没有相信过。”

多年前我还听不懂山崎的话,现在想想,哎……山崎真的是看透了,所以山崎会劝千石前辈放手。为什么,就不可以好好的呢?也对,本就没办法好好的。

山崎一直怀着对优纪姐姐的敌意,所以他从第一次去了优纪姐姐的店之后就没有再去过了。偶尔觉得山崎和优纪姐姐更像是婆媳=_=

那场两个人的旅行没有人清楚他们去了哪里,也没有人在乎。就想说好的一样,他们回来后,亚久津前辈离开后,再没有人在千石前辈面前提过“亚久津仁”这四个字,直到千石前辈搬家。

至此,千石前辈和亚久津前辈就像我们年轻时的一场梦一样,绚烂了一时,但也只是回忆。

玖:即便过去多年,花事依旧盛开在我们心底

最后一次见到亚久津前辈(准确点是亚久津前辈的背影)是在亚久津前辈离开的时候。

那是暑假结束的时候吧,他们旅游回来那天,在东京机场。我想一开始亚久津前辈喊我去是想让我照顾千石前辈,可是到了那边就像完全反了一样,是千石前辈照顾我。

因为亚久津前辈通知得比较仓促,可能一开始他只想让千石前辈送,所以等想到通知我时飞机已经快到了,加上当时日本交通堵塞,我换了好几辆车才赶到机场。等我到时亚久津前辈已经登机了。隐隐地只能看见背影。

只剩下千石前辈一个人坐在候机厅里,那头暖橘色的头发源源不断地向外输送温暖,可是他的主人却身处寒冬。千石前辈出神得很厉害,我站在他身边几分钟他才意识到我来了。

“啊,太一来了啊,是阿仁叫你来的吧。可惜阿仁已经登机了……”他抬头笑着说道,用眼角的弧度模糊眼底的寒冰。“呐,太一陪我去送阿仁最后一段路吧。”说着牵着我的手往候机厅的落地窗走去,那扇可以看到正在起飞的飞机的窗户。

原谅我当时正处于震惊中,完全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等我回过神来就看见千石前辈摆弄着手里的单反。当时我并不知道千石前辈拍了什么,也并没有多大好奇。

在十年后那个和千石前辈重逢的夜晚我才知道那天千石前辈到底拍了什么。

那天坐在吧台边吃冰的时候无意间看到柜台内部。贴着两张照片,在千石前辈一低头就能看到的地方。

一张是他们退部时在网球部合的影,上面是被千石前辈拖着不情不愿来拍照的亚久津前辈,千石前辈笑得一脸灿烂,丝毫看不出分别的悲伤。其实那个时候,千石前辈就已经知道亚久津前辈会听伴老的,出国进修。他只是,不想让亚久津前辈担心吧。那张照片上也有我,作为一年级生的代表。

没有人怀疑过千石前辈会把亚久津前辈拉过来,即便与亚久津前辈不和,他们也衷心希望亚久津前辈可以和千石前辈走一辈子。所以当他们得知亚久津前辈去了美国之后都很生气。恨不得手刃了亚久津前辈。

第二张照片上是一架飞机,正在起飞的飞机。我一眼就认出了那是亚久津前辈离开时搭坐的飞机。过去十年了,但总有那么一些东西可以轻易的勾起我们的回忆,比如我的头巾,比如那张照片,再比如千石前辈酒吧的名字。

酒吧的名字是“再也没有下一次”。再也不会一个人进酒吧,再也不会和别人打架,再也不会再见面,我和你再也没有任何关系……

我吃着冰,看着那张照片,我的肚子突然疼了起来。半真半假地我去了厕所,在厕所哭得像一个傻逼。可是,我怎么能不哭。

那场花事,用最惨烈的方式,让每个看过它的人铭记心底。

拾:他们没有千里眼和顺风耳,自然不可能知道全部的事

我想在上文一定有提到两个词,单反和搬家。

单反是千石前辈攒了两个月的零花钱买的。

两个月有多长,60天,1440个小时,86400分钟,5184000 秒。当然换算成秒的话不管几天看上都会显得比较大。但我只想让你们有一个大概的印象。

千石前辈饿了两个月,进了医院,但千石前辈威胁我们不让我们告诉亚久津前辈。那时候千石前辈昏倒在下午部活,而亚久津前辈已经退出了网球部,自然不会知道这些事情。

那时候千石阿姨问他为什么,千石前辈只是轻轻的摇了摇头。我想千石阿姨就是那时候开始怀疑的吧。

然而千石前辈却在千石阿姨去办理出院手续的时候跟我说:“太一,我想买单反,我自己的单反。”

不知道为什么我听着很想哭。

细碎的阳光倾斜地打在千石前辈的身上,打出一片黯淡的阴影。千石前辈就坐在那张床上,面对着阳光。我看不清他脸上的笑容。

我想他一定笑的很开心,因为当时的他想象着自己的未来。可能不太圆满,但有他就好。可是上天终不给他们这个机会。

千石前辈的单反还没有收到,他先收到的是亚久津前辈要离国的消息。

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商量的,因为那天晚上他们避开了所有人。可能不包括山崎。因为最后家长快要报警的时候他站出来说他们没事。不知道为什么,家长们竟也信了。

他们还是正常上课,放学,约会,回家。就像亚久津前辈不会离开一样。

千石前辈没有把单反拿出来,至少我没看到过。

没有猜错,那个单反从拆封到被雪藏,只拍了一张照。就是那架飞机。

就像亚久津前辈不知道单反的事一样,千石前辈也不清楚亚久津前辈回来找过他,他也不可能知道。

搬家。

他那个时候已经搬家去了神奈川,转学到了立海大。

亚久津前辈似乎是学期末的时候回来的,那时候为了考试所有社团活动都减少了大半,网球社也只剩下了每天下午的训练。

我有隐约在训练时看见酷似亚久津前辈的背影,我告诉自己不是,亚久津前辈已经听从伴老的意见去了美国。但我的心告诉我他回来了,回来看看千石前辈好吗。

等我确定亚久津前辈回来过是考试结束去优纪姐姐店里帮忙的时候。优纪姐姐从柜子里取出一封信,上面写着“坛太一”。优纪姐姐说:“这是阿仁嘱咐我要亲手交给你的,之前你忙考试没工夫过来,我店里也比较忙就耽搁了,要见谅哦。”

那是一个普通的信封,我回家之后才拆开的,里面只有一张纸,上面写着三个字,“他不在。”但上面有很多字迹的印子,我用铅笔描了一遍,隐约猜出那是给千石前辈的信。但我知道这封信到不了千石前辈手里。

虽然搬家,但千石前辈的父母并没有变卖在东京的房子。听说是千石阿姨为了千石前辈能常回来看看。老房子的打扫,检修都交给了山崎,寄到老房子的信件也由山崎统一送到神奈川,一星期一次。

山崎不会把信给千石前辈的。他希望他可以好好的,不再受打扰。

我的猜想是正确的,山崎说:“亚久津已经走了,他不该回来。”

当时我们还小,包括山崎,包括优纪姐姐。

即便山崎将信给了千石前辈,千石前辈也不可能回到亚久津前辈身边了,在亚久津前辈决定离开的一瞬间就注定了他们不可能。

无关家庭,无关压力,他们走不到一起。其实只差那么一点点。

很久以后,优纪姐姐对我说:“阿仁从小到大因为我的原因受尽了白眼。我很后悔年轻时做的事,但我不后悔把阿仁带到这个世上。我不想阿仁好不容易摆脱我这个漩涡后又跳进另一个。用现在非常流行的话来说,就是阿纯是个好孩子,他适合更好的。这可能对阿纯不公平,但我是阿仁的妈妈。”

我要讲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他们的故事还有很远。谢谢大家有耐心看完。

希望有一天他们可以看到这篇文章,知道他们的距离不过两条街。

番外(番外是16年补上的,可能有些断层,因为大量原创的原因可能不伦不类的。也算是为正文补上一些细节。)

大家好,我是山崎。今天我来代替太一讲一些太一不知道的事。

大概是第二次见面,清纯对我说:“你在这个城市没有根。”

我当时吓了一跳,所幸清纯马上揉着后脑勺补上了一句:“我今天看美由纪姐姐的书的时候突然想试试,想来想去就用了你抱歉啊。”说完又轻声地说了一句:“都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不管当时的清纯是否有意,但那的确是事实。东京,或者说整个日本,对我来说并没有太大意义。太一在前面应该有讲过我是被亚久津救了才会留在那个酒吧的吧,其实现在想想当时我应该是累了吧,想找个地方休息会儿。就是,想找个理由定居下来吧。

挺谢谢当时给了我理由的清纯,也挺后悔认识他们。如果不是他们,我也不会到现在都还留在东京了吧,明明年轻的时候还想去看看世界的,呵。

啊嘞,好像跑题了,抱歉抱歉啊。

第一次见到亚久津优纪是在我供职的酒吧,来找亚久津。直觉就不是很喜欢她,城府太深。

但她也的确是个好母亲吧,至少比起清纯的母亲,我更赞同她的做法。清纯和亚久津不小了,他们有自己的想法了也有自己的责任。亚久津优纪没有支持也没有反对,更没有点破,也能说得上另类的包容吧。但是,她比谁都清楚这段感情坚持不下去。

当时她没有找到亚久津,就在吧台边和我聊了一会,聊了一些亚久津和清纯的事。

“其实,阿仁这个臭小子,和清纯那个孩子,在谈恋爱吧。”

我有点佩服她的开明也佩服她的直觉。

“啊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啊,我好歹也年轻过不是吗。清纯看阿仁的眼神,太像当年的我了。”我至今还记得她眼里的怀念,随后她看了看手表,“啊都这么迟了,抱歉打扰了那么久,我先回去了。”

之后她对待清纯的态度和以前一样,甚至主动告诉他一些关于亚久津的事。

女人。真可怕。

啊,对了,我觉得有一件事还是有必要和你们讲一下的。

之前看了看太一的叙述,他也有提到,亚久津回来过。

那天刚好是我定时去清纯家打扫的时候,就看到亚久津站在门口。那大概是我唯一一次在他脸上看到了犹豫。

他看到我的时候很吃惊,我告诉他清纯去神奈川了,这间房子里现在没人住。他有些失神,最后拒绝了我让他进去坐坐的邀请。

他给了我一个信封,手感还挺重的就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太一以为我私藏起来没有交给清纯,其实那封信在当天就到了清纯手里。

当时清纯一直在场,甚至比亚久津来的还早,他只是一直没有出现。后来我知道清纯在次之前每次放假都会回来坐一天。之后就再也没回来过了,大概过了一年多吧,千石妈妈就联系我说把房子卖了吧。

有时候,清纯比亚久津要看得清楚的多了。可能是塔罗牌的指引吧。

“那时候塔罗牌说我和阿仁还是不要见面的好。”前几天去清纯酒吧坐坐的时候提起这件事,清纯回忆起来说的,“你看我们现在这样更好不是吗?”

我觉得现在的他们不需要任何人再去打扰,正如清纯说的,他们现在这样,挺好。

千石清纯总有一天会习惯没有亚久津仁的日子,一如他们从未相识。

——END——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霖_ | Powered by LOFTER